【王喻】不愿醒来

最终章.

首先发现喻文州苏醒的人是黄少天。
他本来正在盯着输液管,突然余光瞥见喻文州的手动了动,一偏头,对上喻文州的视线。
向来聒噪的他竟沉默了足足十秒,然后大叫一声:“你终于醒了!”
喻文州有点头晕,记忆正在一点一点被拼凑起来,他好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梦里有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拼命想告诉自己——不要离开王杰希。
至于为什么自己会躺在这里,他却记不清了。

“我为什么在这里?”

黄少天本来正一边按床头铃叫医生过来一边叽叽喳喳地表达着自己的激动之情,这句话一问出来他一下子没了声儿。

“你不会是失忆了吧?”他惊恐地看着眼中还带着迷茫的喻文州,“我靠!你要是失忆了那王杰希得多亏啊!他天天躲开媒体粉丝来看你那坚韧不拔的精神用在荣耀上都够拿十个总冠军了你居然失忆了我的天我本来还想立刻告诉他你醒了的这样看来他一会儿过来得悲伤欲绝说不定就积郁成疾和你一样住进医院了呢诶诶我说你还知道我的名字吗我……”
“少天,安静。”

喻文州偏了偏脑袋,后脑勺传来一阵钝痛。
“我想起来了。”

他想起来了。
年初在B市参加了全明星周末之后的那个晚上王杰希送自己回酒店,在地下停车场里他向自己表白,而那时自己已经喜欢他很久了,于是他答应了王杰希。然而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某次约会被小报记者撞上之后,两人接吻的照片被传到了各大网站,掀起轩然大波。有不理智的粉丝无法接受自己喜欢的杰希大神和一个男人——还是和微草有着深仇苦恨的战队队长在一起,在某天晚上埋伏在蓝雨俱乐部附近,趁喻文州训练结束独自一人走出大门时冲上去用棒球棍敲打他的头部。

彼时喻文州正因为舆论指责和粉丝咒骂而焦头烂额,甚至是不是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太冲动,被这一敲直接送进医院,晕过去之前满心沮丧,于是才有了那样一个为了逃避现实创造出来的梦境。

“队长啊队长,你是不知道,你住院之后那个王杰希啊简直是每天风雨无阻地来看你,一得知你今天也没有醒来,表情马上就变得要多凄凉有多凄凉,你躺在这儿的这些天啊,他的脸色一天比一天差。他每次来了,坐在你床边也不怎么说话,就直楞楞地看着你,后来我就到病房门外去了……哈哈,我都不好意思再看下去……哎哟,一说到这儿我得感觉给他打个电话去,别看已经凌晨了,你这没醒来之前我看他是天天都没怎么睡踏实,他这过来看看你放下心来也好,免得半夜失眠!”

喻文州闭上眼睛,听着黄少天在那儿絮絮叨叨,心里盘算着见了王杰希该说些什么。

自从被曝光之后他原本是有些懊恼的,有时接到媒体的电话面对尖刻的提问,或者老板对他投来的忧虑而失望的眼神时,他都在怀疑自己这个选择的正确性。
诚然,他和王杰希是相爱的,可是面对这个不支持同性相爱的社会,舆论的压力让他有些喘不过气。还有亲朋好友不解的、鄙夷的、嘲讽的态度,变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被棒球棍击中后脑的刹那他眼前第一个浮现的是王杰希的身影。
我现在要解脱了,可你还要独自面对这一切。

由此,纠结于是逃避现实还是共同面对的喻文州,制造了那么一个梦境。

现在他想明白了。
把他的想法用粗俗但痛快的语句表达出来,就是:去他妈的社会舆论,老子就是要和他谈恋爱,你们管我!

当然,像喻文州这样儒雅的人是不可能说出这种话的。他在脑子里打了个草稿,以那句话为中心思想,用官方而书面的语言组成一段发言。
很快媒体就会闻风而来,他喻文州向来不是没有准备的人。

“喻文州!”

这声音传来时喻文州睁开了眼睛,向那个气喘吁吁朝自己走来的人露出一个微笑。

王杰希凝视着他,却不敢拥抱他。病房的门被体贴地带上了,现在房间里只有他们俩。

“对不起。”
王杰希刚要去握他的手,听到这句话伸出去的手在半空中僵了僵,然后又缓缓缩了回去。

“嗯……我理解你。很抱歉给你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分开也是合情合理的事,你不要道歉。”他低下头,视线落在床头柜摆着的水杯,不愿意直视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看得心中抽痛,侧了侧身子伸手去拉住王杰希的手。
“我要说的是,对不起,这些日子让你担心了。”

王杰希仍旧死死地盯着那个水杯,手却反扣住了喻文州的手,他什么都没说,却稍稍放松了原本紧绷着的身体。

“我不会和你分手。”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憔悴的脸,认真地说道,“谢谢你一直没有放弃。接下来我会和你共同面对。 ”

王杰希这时才转过头来看他。
看得出来他努力地想平复一下心情,却始终做不到。脸上原本想给出一个笑容,嘴角却提不起来。

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

“好吧。坦白来说,刚刚来的路上,我一直想如果你提出分手我该怎么面对。可能这么说有些自私,我是不愿意的分开的。即使我明白可能分开更能让你我获利。所以刚刚你所说的话,我希望不是你一时冲动,也不是你为了安慰我才那样说——喻文州,我再向你确认一下,你决定了不分开吗?”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脸上怎么也藏不住的紧张,绽开一个笑容。
“嗯,不分开。”

然后是沉默。
双方都有很多话想说,又都不知从何说起。

黄少天在门外故意咳嗽一声,喊了一句:“抓紧时间,媒体已经在路上了。”

喻文州于是开口了。
“王杰希。”
“我在。”
“我昏迷的这段时间里做了个很长的梦。”
“嗯。”
“梦里的世界里没有你。”
“哦?”
“在梦里又做了个梦,梦见你了。”
“然后呢?”
“我那时在想啊——如果那真的只是个梦境的话……”

“……我会永远都不愿醒来。”

—————————END———————————
写完啦!!!!!【狂喜乱舞】
然而老王的戏份看上去还是有点少啊!所以打算到时再码个番外!
以及王喻两人在一起的过程可以看我前面写的《偏偏喜欢你》(一个强行的广告x)
谢谢大家点进来看!如果给个喜欢或者推荐就更好啦!要是能评论一下就最好不过啦!【臭不要脸】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