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不愿醒来

04.
警官把记录本交给喻文州。随即向他说了一些什么。喻文州听后猛地抬头盯着我看。

他将那薄薄的几张纸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在审讯室外的走廊里来回踱了几趟,然后匆匆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过一会儿警官把我带到探监房,喻文州坐在我的对面,我们之间隔着一道铁栅栏。

“你对我说的话,我还是想不明白。” 他用食指指节敲了敲桌面,“我总觉得不对,但是我找不出哪里不对。”

一股无名火窜上心头。绕了这么大个圈子,耗费了我那么多时间,我的一片苦心全部白费,所付出的一点用都没有,换了谁都要火冒三丈——我觉得我已经没有耐心再陪他玩什么猜谜游戏了,我也没有时间了。

“喻文州。”我板起脸叫他名字。“我被你报警抓起来前和你说的话,我再说一次。你认认真真想一想,你的经历,你的职业,你认识的人,你周遭的环境,你的梦境,和你梦里那个拼命想要留住你的王杰希。还有,你好好回想一下,你是怎么认识我的。”
他愣了愣,开始皱眉思索。
“我……记不清楚了,我只记得我很早就认识你了。”他突然顿了顿,“……我记得我没有和你说过他叫王杰希吧?”

我气极反笑。“你是真的太不愿面对了是吗?我本想用温和一点的方式让你记起来,现在是你逼着我刺激你。”
喻文州有些茫然地看着我,“什么?”

“你找面镜子,好好看一看你的长相,再来看看我长什么样。”
喻文州嗤笑一声,“都认识那么久了难道我还不知……”
他的话没有说完。
他眼睛逐渐瞪大,抬起一只手指着我的脸,声音发抖,“不可能,我怎么会从来都没有意识到……”

“是因为你不愿意识到。也是因为我不愿让你意识到。一直以来我的模样在你看来都不是这样,所以你现在才发现——我们长得一样。”
我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注视他,注视这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

“我是你潜意识的人形。这也是你为什么那样信任我的原因。因为你没有什么不能告诉你自己的,也没有什么是你自己不知道的。”
喻文州张了张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门外冲进来几个持枪的警察,我瞥了他们一眼,顷刻间几个彪形大汉化为乌有。
看到这一切喻文州吓得脸色发白,努力想要冷静下来身子却一直在颤抖。

“这里是你的梦境啊,喻文州。你总担心自己沉溺在那个有王杰希的梦境里不愿醒来。”我往前走了几步,身体穿过由意念构成的铁栅栏,俯身对他说着,“而事实是,这里才是真正的梦境,王杰希所在的地方才是现实。你终究还是不愿醒来。”

喻文州看上去仓皇失措,他在努力思索,甚至想要推翻我的说法。
我没给他开口的机会。
“你不觉得一切都太荒唐了吗?天气不按季节来而是按你的心情来;医生仅仅用安定和所谓治疗就能避免你陷入那个梦境;我给你喂了安定,你不愿见到王杰希就有突然来了个钟点工把你送到医院洗胃,甚至你和我第一次提起王杰希时所在的那个咖啡馆——就是你和他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一切都是你按照现实所构造出来的,而规则却变成了你来制定,你想怎么样,就按照现实制造出一个你看上去合理的理由。我和警官说的话,全是说给你听的,笔录给你看了,你却还是没有察觉。”
“我什么都知道,我什么都记得。但我怕刺激到你,我怕物极必反,我耐心地陪你在这个你为了逃避现实而构造出来的荒唐世界里兜兜转转,我一次又一次地试着给你提示。”
“可你一直不愿醒来。”我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喻文州。你什么时候成了这样软弱的人?”

喻文州茫然失措。
“我到底在逃避什么?”

我仿佛能感受到他的不安与焦躁,他在努力思考,思考到大脑胀痛。

突然地板开始猛烈摇晃,世界发出轰然巨响,一切都在分崩离析。

我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低头看,手脚都在慢慢消失。
心里却无比欣慰。
这是醒来的征兆。
他终于要想起来了。

我眼前越来越模糊,看着面带惊惶的喻文州,我快速地告诉他我还没说完的东西,也是我一直以来最想告诉他的东西。
“你很快会醒来,然后你就会记起一切。请你记住,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我作为你的潜意识,我比你更清楚王杰希对你来说有多重要,我也更明白你对王杰希来说有多珍贵……”

他扑过来拉住我还想说什么,我却已经听不清楚了。

“不要离开他。”
这是我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
有没有谁猜到了“我”就是喻文州自己呀?【没有】
好吧……听上去有点扯淡但是前面的伏笔的确一直是按这个走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第一次写剧情含量这么高的东西,感觉有点没掌握好?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或者发现了逻辑错误欢迎提出来w
是HE噢。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