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不愿醒来

02.
“打住。”警官停住了正握着笔在做记录的手,另一只手还夹着点燃的香烟,朝我摆了摆。
 他盯着我,一直看上去漫不经心的脸色慢慢变得严肃,眼神也逐渐泛出锐利的光。
“说了一大段,越发让我觉得你没有作案的动机,我不得不怀疑这是谎言。”
我都懒得扯出一个笑容敷衍他了。
  不过是在浪费时间。
“请问您要听完吗?怀疑这是谎言的话不如不听,叫喻先生进来如何,我有话还要和他说。”
  警官和我对视,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半晌他吸了一口烟。
  “你之前的口供,有的地方不是真的。”他垂眸思索,瞟了一眼放在一边的我和喻文州的身份档案,又重新把记录笔立在笔记停住的地方,“总有什么很不对劲……你先继续说下去吧。”

  “好。”我闭上眼睛,只觉得一阵烦躁。为何不直接定论这是谎言?现在又要继续白费脑力做无用功。

   这天的早餐的阳光被云层遮得严严实实,整个街道也是萧瑟惨淡的,店铺大多没有开门,走在街上的路人很少,迎面刮来的风夹带着寒气。
    我和喻文州约在医院门口见面,他的脸色看上去很不好,看见我时连一个客气的笑容都挤不出来。
  “告诉我你梦见了什么。”
  “他要我留下来。”喻文州说这话时表情很复杂,既有不可思议,又有惊恐,还有劫后余生的感慨,“要我留在那个梦境里,和他一直在一起。”

“如果那不是个梦境,我愿意一直留在那。”他说到这里流露出几分伤感,“他拼命想要留住我,表情很悲伤,很急切……”
“就像曾经失去过你而心有余悸?”
  他被我问得愣了一下。
“是……你怎么……”
“你先别问那么多了。”我推了推他,“提前预约了吧?赶紧去找医生看看。”

“他是想要让你死在梦里陪他?”我突然问了这么一句,“你愿不愿意?”
   他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我看你的精神真的很有问题。”
  这样刻薄的话甚至没有让喻文州多看我一眼,他的表情很迷茫,失魂落魄地和我一起走进医院大门,消毒水的味道扑面而来,玻璃门重重关上,隔绝了外面那个没有生机的世界。

——————————————————————
没错!警官是老叶客串的!(然而只是跑龙套,并没有cp戏份)
是HE,真的,是HE。
       

评论(7)
热度(19)

© 池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