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不愿醒来

01.
     喻文州破天荒地在早餐时把牛奶加热了才喝。
    
  “昨天晚上梦见和他一起吃早饭,他把我的冷牛奶拿去加热,告诉我这样好喝一些。”他捧着玻璃杯,嘴角还未翘起,眼眸里已流淌出了笑意。
  “这段时间休息得怎么样?”我瞟了一眼他已颇为明显的黑眼圈。

“还行吧,做这样的梦挺有意思。”他话音未落就打了个呵欠,忙用手去捂。
 
    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
    疲倦的神情和掩饰不住的快乐,自从他第一次有些犹豫地告诉我他对梦里的一个萍水相逢的人有了一见如故的感觉时,我就觉得不对。
    越来越健谈,比以往更加灿烂真实的笑容,可因沉溺于美好梦境导致无法好好休息而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这活在梦中虚无缥缈的人是真的想对他好还是害他?
   
    过了快一个月,我渐渐从喻文州的只言片语里拼凑出那个人的形象。
   博学多识,思维敏捷,待人体贴,做事沉稳,智商情商都很高,两人之间有许多共同语言,相处愉快,可以交心。除了两眼大小不一以外也算五官端正,穿衣品味不错,爱整洁,生活习惯良好。
    抛开眼睛大小不一不说,这活脱脱就是按照他喻文州的喜好幻想出来的梦中情人。

  “你自己把握分寸。”大概我很少这样严肃地和他说话,他看见我神色凝重,原本笑盈盈的脸一僵。“这种事实在罕见,就这样陷进去了的话实在不是你的风格。”

“是。”他低头看着手里的玻璃杯,“我明白。”

   可我依旧看他每天挂着大大的黑眼圈谈笑风生,晚上早早睡觉却仍然疲倦,即使增加了午睡时间也无济于事,面对我的提醒只是笑着说,我知道,我明白,我自有分寸。
   这么奇怪的一件事,我们居然就这样慢慢接受了,偶尔看到心理疾病类的书籍想到那个只在喻文州梦里出现的男人,总隐隐觉得不安。可看喻文州的表现,又怎么都不像精神病患者。当然,真有这样的疾病,我们这些外行人是轻易看不出来的。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个凌晨

  天才蒙蒙亮。
  喻文州的电话吵醒了我,迷迷糊糊地接通后那边是长久的沉默,连续叫了好几声他的名字,才听见他发颤的声音:“抱歉这么早就叫醒你,今天早上可以陪我去看心理医生吗?”

  我站在阳台上,面朝着这座死寂的城市,天空是单调呆板的灰蓝,空气冷冽,耳旁手机里传出他的呼吸声无比清晰。

“好。你定好时间告诉我,现在不要再去睡觉,先找点事情做。”

   他挂断电话。
   我也睡不着了,回房披上外套,翻开昨天睡前还在看的心理学书籍。

  墙上时钟发出的滴答声在房间里回响。
  
  时间不多了。

————————————————————————
总之是一个奇怪的脑洞,前面还写了一个小小的序,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虽然没怎么推动剧情?)
是篇HE噢。(最喜欢的cp不忍心BE)
还是个新手,如果有ooc请指出,谢谢XD

  

评论(6)
热度(26)

© 池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