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偏偏喜欢你

【上】

   红灯。

   车窗外大雪纷飞。

   喻文州安静地坐在副驾驶上,身上沾了一点酒气,微草举办的全明星周末落幕,几个战队的队长和老板一起出去吃了顿饭,架不住众人的热情似火,对于酒量不佳的蓝雨老板老板来说他显然喝的多了点,都说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为了帮老板挡酒喻文州却站出来端着红酒意思了几杯,众人一看他都喝了,也不好意思再为难老板。

  当然,喻文州并没有喝醉,且不说他酒量不错,在应邀而来之前他就有先见之明地准备了葛根含片,喝完后过不久打着上厕所的幌子出去服下,再用冷水洗把脸,回来时眼睛明亮神色镇静,除了他身上若有若无的酒味以外再找不出他喝过酒的证据。

   王杰希靠着椅背,舒舒服服地坐在正驾驶上,右手手指有节奏地点着方向盘。他没有喝酒,饭菜又都合胃口,一顿饭吃得极为舒心,此时心情愉悦,不急不躁地等红灯。上车时他递给喻文州解酒药,被对方客气地谢绝了,他瞅了瞅喻文州也没多说,喻文州不是逞强的人,他不用操太多心,送他回酒店已经是尽了地主之谊,再热情下去反倒显得虚伪。

    更何况,他也怕被人看出点什么,对喻文州产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他不是没有发觉,只是不知如何去正视,在双方交涉时总要费心思去隐瞒什么,喻文州倒是看上去大大方方,只是有时王杰希还是能敏锐地捕捉到他眼底一层层情绪剥离后剩下的那点东西,很少,但确实存在。然而王杰希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他不敢冒这个险,怕自己是自作多情。

    喻文州望着窗外,他不太敢回头去和王杰希说话或者对视,平时碰上了聊几句还是能游刃有余,这一次是单独相处,再加上残余的酒精使自己无法像平时一样天衣无缝地掩盖情绪——当然,平时也不见得有多天衣无缝,一般来说这种东西是瞒不住的。两人每一次的对视像是擦火柴,轻巧短暂的一下,一下又一下,总有一天会点燃。喻文州对于这件事一直很被动,他清楚,自己对王杰希,早已不再仅仅是欣赏而已,而喻文州自己也感觉到了,自己在王杰希心目中的地位,也不见得只是朋友、别家战队的队长那么简单。很多次在众人看来是平淡无奇的目光接触,他都在里面掺和了一点别的意思。

   他想让王杰希读出来。    

   对于恋爱,他打定主意做被动的那一方。

   他在赌,赌王杰希是否知道,赌王杰希是否愿意。

   他看得出王杰希在做与自己一样的事,极力隐藏,只是这方面王杰希明显不如他,因为他清楚王杰希的心意,所以他在每次面对王杰希时还是能有那么一点底气。可是王杰希对他的心意,似乎看上去一无所知。以喻文州对这个人的了解,想捕捉到一个人的暗示于他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也许是他并没有那个意思吧。

   

   想到这儿喻文州幅度很小地转了转头,用余光注意了一下王杰希的状态。他看上去心情不错,但是没有要开口说点什么的意思。  

   一如往常般的平静自然,不该有的都没有。

   思量了好一会儿,喻文州在心里叹口气,大约是自己赌输了,脑子里七七八八想那么多,对方可一点儿意思也没有,到底是把那份情愫看得太重了。他哪里知道,王杰希看上去悠哉悠哉地,心里也琢磨着呢,喻文州这个人很聪明,这让王杰希有时要多费点心思去考虑该说点什么,结果考虑了老半天,话还一句都没说上。

   

   红灯变绿灯了,车子又继续驶向前去。

      “哎,喻队。”王杰希突然开口了。

      喻文州正胡思乱想呢,被这一喊吓了一跳,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什么事?”

     “菜还吃得惯吗?”王杰希目视前方,语气自然。

      “挺好的。”喻文州盘算盘算回给他三个字,本来还想做点补充,又觉得多余,干脆作罢。

      “哦——”王杰希这个哦字说完了就没了声儿,可听上去像后面还有要说的话被截掉了似的。喻文州琢磨着这个哦字,一时不知该说点什么。

       于是又沉默了下来。

        又是一个红灯,和前一个红灯时的状况惊人的相似,喻文州又开始看着窗外,也许真的是因为喝了酒,他现在居然在为着那个哦字而浮想联翩,王杰希则当他喻文州不接话茬,于是继续一边用手指点着方向盘,一边在脑子里想着下一个话题。

  

       而车窗外呢,雪越下越大了。

———————————————TBC——————————————

想写一篇王喻互撩的甜文,结果发现叙事的太少内心戏太多orz......还在一边写一边琢磨王喻的性格特点,如果ooc了请务必告诉我,谢谢!!!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安 | Powered by LOFTER